澎湖名產介紹 2018中秋禮盒團購排行 台北年節伴手禮排行榜 中秋禮盒推薦2018 澎湖必買名產介紹 肉乾禮盒組

特蒐/2017網友狂點的娛樂新聞是...

睽違4年布農族歌手王宏恩今天選擇在故鄉、半山腰的「會走路的樹」樹下,發表新專輯。部落耆老盛裝集氣唱傳統「祈禱小米豐收歌」為新專輯祝福。

「一切交給上帝」,今天上午台東縣延平鄉耆老穿著傳統服飾,前往東海岸鸞山部落「會走路的樹」下集合,和王宏恩一起發表新專輯。王宏恩說,發片在山上樹下,沒有做下雨天的備案,一切交給上帝,沒想到一早出大太陽,獲得上帝的祝福。

台東縣延平鄉布農族歌手王宏恩選在故鄉、且部落的山上,發表新專輯。王宏恩說,自己唱歌10幾年,雖然唱的都是部落家鄉的音樂,但每次都在大都會發表創作,「感覺順序有點錯誤的感覺」。

他說,傳統部落的的做法是「要讓長輩、家人、土地知道我們在幹嘛」,得到祝福後再帶著祝福出去。就像獵人要出去打獵,要先唱歌,讓族人知道獵人要上山了,獲得族人祝福後再上山打獵。他希望回到傳統部落的作法,因此選擇回到部落發表新歌。

鸞山部落山區,有一棵樹百年的榕樹,樹幹盤錯,樹冠上百坪,數10支大小氣根,就像往前走一般,因此,鸞山部落布農族人稱這棵榕樹為「會走路的樹」,成為當地觀光景點,王宏恩的新歌專輯叫「走路的樹」,所以選擇在這棵樹下發片。

王宏恩表示,睽違四年再發片,專輯名稱是叔叔搭瑪‧阿力曼帶來的靈感與思考,透過會走路的樹所牽起的緣分與祝福,原來最棒的寶藏就在自己身邊。

「音樂真的要回到自己的生命才能夠感動自己,當自己都被感動的時候,就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別人的生命」。王宏恩希望藉由創作將部落傳統文化延續,讓古調與八部合音能完整的保留並與流行音樂創作做完美的結合。
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2/2890107
2018台南十大伴手禮有哪些 端午禮盒 飯店

台北肉乾伴手禮 花蓮名產介紹

快車肉乾門市價格 2018年節伴手禮排行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hanwrj7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